北部战区陆军师旅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都学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亮 王沛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14 02:08

带着问题学习 盯着转型寻策

北部战区陆军结合师旅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三新”大讨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亮、特约通讯员王沛报道:“以精准发展理念引领转型建设,怎么转、转到哪才能手握‘方向盘’、心有‘明白账’……”日前,北部战区陆军举行师旅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学员们深入学习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共议问题、共研对策,明晰转型方向,凝聚前进力量。

“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必须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强化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引领和武装。”学习讨论前,战区陆军党委认真梳理“体制转轨需打破哪些旧观念”“战建合一需担起哪些新使命”等10个重大课题,要求学员带着问题学理论、求破题答案;把“学、思、议、悟”贯穿学习讨论全程,将专家辅导、理论考核与分班讨论作为重要环节,突出对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理解把握。 

带着问题学习,盯着转型寻策。随着改革推进,战区陆军“小机关、大部队”特点越来越鲜明,因时顺势做好“三个转变”,是实现新旧体制转换、推进改革的重要保证。讨论中,不少师旅领导干部对战区陆军在工作指导方面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并一一拿出管用实招:强化分层领导理念,把握领导指导重心下移的时度效;优化领导决策流程,把更多抓落实的时间留给下级……

学习讨论中,大批“含金量”较高的意见建议被梳理总结出来,进入决策和工作。围绕提高战区陆军党委机关领导指挥效能,他们研究提出精准抓建、层级管理、重心下移等7条具体措施;聚焦如何实现创新发展问题,收集汇总了涵盖作战理论创新、发展模式创新等10余条优质建议,为转型发展构建起务实管用的“桥”和“船”。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4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