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如何做才能让官兵听得懂、听得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东 李大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7-24 03:01

陆军组织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

坚定不移听党指挥 矢志不渝强军兴军

本报讯 胡东、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帐外大雨滂沱,帐内热情澎湃。7月20日上午,在某旅“大功三连”野外驻训地帐篷内,陆军宣讲团成员与连队官兵围绕“为什么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话题进行辅导交流。这是陆军组织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的一个镜头。

“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陆军领导告诉记者,宣讲团的20名成员分别来自陆军部队和院校,由理论功底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的政治工作干部和专家教授组成。宣讲团已分成10个小组奔赴部队,重点围绕讲话的重大意义、“八个不断推向前进”战略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展开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自觉把学习讲话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决向党看齐、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投身改革强军、推动部队建设、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针对部队野外驻训、部署分散的实际,此次宣讲采取统一撰写宣讲提纲、集中培训宣讲成员、组织大会宣讲与部队自行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现所有陆军部队全覆盖。宣讲团成员坚持创新,注重用科学理论的实践威力、官兵身边的鲜活事例、深入浅出的通俗语言搞好宣讲,真正使官兵听得懂、听得进,有启发、有收获;坚持奔着官兵活思想去,有针对性地搞好解疑释惑、析事明理,真正引发官兵思想共鸣。

走进训练一线、走进边关哨所、走进班排宿舍,宣讲活动搭起了理论通向官兵的桥梁,激发了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热情。第38集团军某装甲团政委瞿卫国听完宣讲后表示:“作为陆军信息化建设转型先锋,我们会坚决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体系作战能力建设,当好推进陆军部队转型发展的‘领头羊’。”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24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