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关键词”告诉你,这个单位为何年年“留队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涛 马奔 李健龙 陈拓责任编辑:李仙
2016-09-06 17:50

10个“关键词”告诉你,这个单位为何年年“留队热”

■文/曾涛、马奔  图/李健龙、陈拓

又是一个特别的九月,夏秋季入伍的战士如今正站在军旅生涯的十字路口,面临进退走留。走还是留?这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选择题,考验并检阅着每个人的内心。然而,在第31集团军某师,已经连续多年出现“留队热”现象。今年,全师满服役期上等兵志愿选取率再创新高,相比去年总体提高了4.8个百分点。转士官,今年为何又那么 “火”,10个“关键词”告诉你这个单位的独特魅力!

1、光荣传统激励兵起胶东、解放济南、激战淮海……建师69年,这个师参加大小战斗50余次,涌现出军委命名的“济南第二团”、志愿军总部命名的“制空猎手连”和“华东一级战斗英雄”刘坤等一大批荣誉单位和战斗英模。厚重的历史、辉煌的荣誉和光荣的传统,让战士们倍感自豪、倍加珍惜。“很荣幸能够在英雄的部队服役,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饱含深情,真舍不得离开。”上等兵黄成杰感慨道。

参观师史强信念。
学习光荣历史
荣誉激发斗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