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防空旅新老装备齐上阵,祁连山下火力全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于华良 曾吉祥 陶连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6-09-09 05:08

祁连山下的火力“协奏”

——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打通信息链路发挥新老装备性能剪影

■于华良 曾吉祥 本报特约记者 陶连鹏摄影报道

集火打击。

戈壁滩上,防空利剑直指苍穹;大漠上空,战鹰呼啸穿云破雾……8月中下旬,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祁连山下大漠深处打响。

“西南方向‘敌机’两架,注意搜索!”“目标捕住!”“长点射,放!”……演练现场,陆军第26集团军某防空旅配备多年的某老型高炮,通过信息链路实现空情共享,成功击落一架高速靶机。

老装备焕发新活力,新装备更显神威。不甘失败的“蓝军”调整战法,强力干扰“红军”导弹二营雷达,使其未能有效捕捉目标。此时,部署在远方的观察哨迅速将“敌”空情上报给群指挥所,指挥员当即命令配属在导弹二营附近的高炮五营实施屏蔽射击,为导弹二营抗击构设条件。导弹二营随即锁定目标、发射导弹,又一架“敌机”被“击毁”。

据了解,该旅配备多种型号的火炮和新型导弹装备,为充分发挥新老装备技战术性能,他们集中技术骨干力量成立攻关小组,打通某型指挥系统与一体化指挥平台的系统链路,实现两个系统互联互通互融,作战数据一键查询;演练“综合组网、弹炮结合、信火一体、设伏歼敌”的新战法打法,使新老装备有机融合、发挥威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