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版“一站到底”:“两学一做”知识点你敢来战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牛辉 卢新锋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14 05:01

以评促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前不久,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金鹰-2016”国际狙击手竞赛传出喜讯: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一举获得14个单项课目中的7个第一,奖牌和金牌总数位居第一。载誉归来,王冰、单体华等参赛队员胸前的一枚枚党徽格外耀眼。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习教育展开伊始,战区陆军党委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感到: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只有把每名党员发挥的作用放在“聚光灯”下,才能起到“形成外压力,激发内动力”的效果。

为此,他们组织战区陆军各部队深入开展“以评促做”活动。一方面,围绕忠诚看齐、精武备战、爱岗敬业等10个方面评选“十佳党员”,为全体党员树起学习榜样;另一方面,扎实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和组织评定“三评一定”活动,坚持问题找不准不放过,情况说不清不放过,认识不深刻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为每名党员画出“红线”。

前不久,某机步师区分10余种训练专业,在野外训练场深入开展“训练猛虎”评选活动,获此殊荣的百余名官兵中,竟有九成以上是党员。该师某团“红八连”发挥“支部像团火、党员个顶个”的优良传统,共有7人杀入3个专业的前五名。战区陆军顺势总结转发“红八连”的经验做法,该连打破全师纪录的张春宝、朱海超等党员的先进事迹,还被上传到政工网上供大家学习。

出类拔萃者奖,碌碌无为者罚。前不久,某防空旅12名党员被评定为不合格党员。这是他们建旅以来,评定不合格党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原来,为及时刹住部分党员“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减一半”的不良风气,该旅专门对“三评一定”活动进行量化细化,还成立督导组纠治“老好人”“人情分”等问题,为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

“以评促做”扎实有效,党员干劲“水涨船高”。如今,探访战区陆军各部队,重大任务中随处可以看到“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坚队”的身影,“党旗打起来、党徽戴起来、红歌唱起来”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酵母效应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