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版“一站到底”:“两学一做”知识点你敢来战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牛辉 卢新锋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14 05:01

以改验效,提炼党员党性纯度

近日,某摩步旅士官党员王亚开的成长经历成为战区陆军开展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2014年,王亚开曾因模范作用不强,被评定为不合格。他知耻后勇、改过自新,不仅入选“感动全旅十大先锋人物”,还被集团军评为坦克专业特级驾驶员,荣立三等功。他的转变不仅成为全体党员的生动参照,也为战区陆军指导各部队“以改验效”定下了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就要始终牵住纠治问题的牛鼻子!”战区陆军领导介绍说,学习教育能否真正取得实效,不仅要看查摆问题的态度和力度,更要看改进问题的进度和深度。从这一层面上讲,“以改验效”势在必行。

基于这一认识,战区陆军在组织党员公开承诺之初就明确要求:所属团以上党委班子成员,人人都要带头进行公开承诺,拿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党支部书记对党员承诺逐一审查、严格把关,担当“审诺”主体责任。各级承诺践诺过程中,严把书记审阅、批评互助、集体把脉和党内公示“四个关口”,坚决纠治履行承诺不认真、改进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立起铁规,执行有力。前不久,某机步旅对所属党员向组织递交的承诺书进行审核把关时,将138份问题不聚焦、承诺不具体、践诺无招法的承诺书退返党员本人,并责令其限期“回炉”。某陆航旅在组织承诺践诺过程中,经过组织考察、党委把关、集中培训等步骤,选聘56名群众监督员,常态化监督党员的践诺成效,为全体党员营造出“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战区陆军共对年初梳理出的战备训练、人力资源等8方面29个具体问题进行整改。其中,上下级通联保障、部队训练伤增多等8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基层党员纷纷带头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在战区陆军半年军事训练抽考中,党员训练成绩优良率较往年提高近10个百分点。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14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