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梅生:“打仗”教授的砺剑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屈凯明 钱帝尼 郭吉康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11-19 19:16

匠心传授,热衷育人彰显品质师德

“学者术之体,术者学之用。”许梅生加班拟制教学方案、制定教学计划、设计授课内容,决心摸索出一条理论与实践融合的教学培养模式,最大限度地使学员课堂与实战无缝对接。

第二天许教授在课堂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蓝演练讲解,让学员在“实战”的氛围里加深对基础作战理论、战场指挥要点、装备操作技能等的理解,并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学员研打仗、谋打仗的意识。他严谨的治学态度与忘我的工作精神早已让无数同仁与学员折服。

“红蓝演练对抗,紧贴战场实际,火药味十足,上许教授的课,让人热血沸腾。”学员任毅在课后讲到。

作为一名教员,教书育人是本职。虽然已年过半百,许教授任然坚持站在教学一线,默默耕耘,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回馈祖国和军队为使命。当谈起自己的职业生涯,许梅生语气坚定说:“为了服务部队,为了让我的所学传承下去,这一生我都会努力奋斗。哪怕我退休了,只要祖国一声召唤,我也一定整装待发。”

十多年来,许梅生呕心沥血,埋头铸剑,培养出吴正龙等多名炮兵兵种学骨干,淬炼出一批批尖兵学员。他们在各条战线发挥着“酵母”作用。一批批技术尖子、专业骨干、竞相涌现,一个个打赢群体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

许梅生,用他39年的军旅生涯向我们书写了心系部队、矢志奋斗的艰辛过程,书写了精彩的砺剑人生。有学员给许梅生教授写的了这样一首诗:“治武经学今世不悔,来生愿在种花之家。植根战场善谋打赢,许你桃李遍满天下。”这大概就是对许梅生作为打仗教授,奋进在打赢路上的最好描写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