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兵二代”如何霸气“炫父”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韦德专 穆冀光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04 00:40

今年秋季,一大批有志青年带着报国梦想,光荣入伍!走进新兵连,我们发现,不少新战士的父亲也曾有过当兵的经历。在父亲的影响下,他们毅然接过父亲的枪,把光荣、责任和梦想继续演绎……下面,带你走进东部战区第31集团军某旅炮兵团新兵营,去一同见证我们的“兵二代”是如何“炫父”的。

王金龙

【兵父档案】王金龙,1983年11月13日,年仅19岁的他便走进军营,服役于原76军119师(现第26集团军)。两年后,在老山前线作战时被炸伤左眼,双目失明,腿部受创。王金龙因作战英勇荣立三等功。

王子逸

【“兵二代”语录】我叫王子逸,父亲是王金龙。打记事起,父亲给我的印象是做人磊落、做事干练。父亲虽然受过伤,但对生活一直充满着希望,从前线回来后不甘心悠闲养伤,坚持锻炼恢复,支撑起整个家的希望。尽管我入伍只有两个月,但收获很多,从班长身上,我仿佛看到了父亲的影子,他们一样勇武高大。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父亲一样,上阵杀敌,荣立功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