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兵二代”如何霸气“炫父”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韦德专 穆冀光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04 00:40

曹红宇

【兵父档案】曹红宇,服役于南海舰队38010部队,任汽车连文书一职。

曹超

【“兵二代”语录】我叫曹超,父亲是曹红宇。临行前,父亲单独找我聊天,不仅说了部队的生活,还特别嘱咐我:任何事都一定要积极主动,当兵不仅练身体,强素质,更要学会如何与人相处,点滴积累细小养成。两个月下来,我感受到部队生活的充实,学会集体生活的同时,更学会了什么是执行力,懂得了男子汉的含义。在新兵连最后的日子里,我会去拼去奋斗,争取用一份“优秀新兵”奖章回馈父亲的期望。

常言道“虎父无犬子”,漫步在该团新兵营,笔者从这些新战士的身上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和超越他们年龄的果敢与刚强。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他们逐渐褪去年少的无知和张狂,在训练场上摔打磨练,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属于军人的那份重任。

一名“兵二代”的话也许说出了他们共同的心声——“接过父亲的枪,去走我们不平凡的新长征!”

(作者:韦德专、穆冀光,图片:黄俊、林朝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