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兵二代”如何霸气“炫父”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韦德专 穆冀光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04 00:40

赖福龙

【兵父档案】赖福龙,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人。八十年代入伍,服役于原南京军区83110部队某炮兵团,任副班长。赖福龙军事技能精湛,1990年参加安徽三界比武演习被评为“全能炮手”。1991年,跟随部队在苏州执行抗洪抢险任务,期间作为驾驶班长被部队表彰为“红旗车标兵”。1992年作为炮兵团代表,参加集团军在南京举办的比武演习,被评为“技术能手”。还曾多次获得“神枪手”“优秀班长”称号,被地方军校表彰为“优秀校外辅导员”,退伍后投身家乡建设,现在于都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作。

赖云浩

【“兵二代”语录】我叫赖云浩,父亲是赖福龙。从记事起,父辈们经常向我讲述祖辈参军报国的故事,特别是父亲的事迹,让我有了从军报国的梦想,今年9月,带着家人的嘱托,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入伍2个月,通过刻苦努力我多次获评为标兵,10月中旬的步枪实弹射击中打出50环的佳绩,荣膺“神枪手”称号。当我把这个喜讯告诉父亲时,除了夸奖,更多的还是教诲,父亲叮嘱我让我一定要稳住心态,路要一步步走。我记下了父亲的话,并在不断的努力中争取更大的提高。站在和父亲当年的同型装备前,时空转换的瞬间有了老爸当年的感觉!向同样曾为军人的父亲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