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政委刘雷谈部队如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来源:《党建》杂志作者:刘雷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05 20:19

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特有优势。永葆这一优势,根本的是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把党的决心意志变成军队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

①紧紧扭住维护核心这个根本要求,着力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看齐追随上下功夫。

②紧紧扭住党内监督这个重要保障,着力在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常态落实上下功夫。

③紧紧扭住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要法宝,着力在强化贯彻自觉、夯实党建根基上下功夫。

④紧紧扭住重塑政治生态这个艰巨任务,着力在强化战略定力、注重标本兼治上下功夫。

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努力开创部队党的建设新局面

■陆军政治委员 刘雷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门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敢于直面自身问题,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积极回应人民关切,不断夺取具有许多历史特点伟大斗争胜利的政治品格,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勠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特有优势。永葆这一优势,根本的是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把党的决心意志变成军队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当前,就是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提高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强军兴军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一、紧紧扭住维护核心这个根本要求,着力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看齐追随上下功夫。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最具历史意义的决定是,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领导核心,是党的生命力的源泉,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保证,更是人民军队永葆先进纯洁和强大战斗力的根本。军队听党话、跟党走,首要的是听习主席的话、向习主席看齐,坚定自觉维护习主席领导核心。这是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检验和衡量部队党的建设成效的最高标准,必须站好排头、走在前列。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统一。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多个维度,不断深化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取得的巨大成就,着力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理解确立习主席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事业的选择,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切实把拥护爱戴习主席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定维护核心的真挚情感、忠诚信仰和自觉追求。

二是政治上要坚定自觉。始终把维护核心作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必须遵守的最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标准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对领袖的号令坚决执行、决不迟疑犹豫,对主席的指示坚决落实、决不变形走样,对统帅的要求坚决贯彻、决不变通打折,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三是行动上要紧跟追随。带头向党中央看齐、向习主席看齐,始终与党中央、习主席同心同德,深入贯彻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军种主建职能,扎实抓好部队练兵备战,坚决完成调整改革任务,加快推进陆军部队转型建设,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紧前筹划好明年工作,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各项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干好维护核心的工作、尽好看齐追随的责任,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交出优异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