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说:没被骆驼刺扎过,就不算大西北的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利波 杨磊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07 02:14

有生命的植物和动物纷纷撤走,骆驼刺仍然默默把根深深地扎入地下,焕发出生命活力

连日的高强度训练,让陆胜兰手上刚刚结痂的伤口再次裂开,她若无其事地换个创可贴,紧了紧枪背带,快步跑进队伍,准备下一轮训练。 

“低姿匍匐准备,开始!”听到口令,陆胜兰迅速撑起身体,左手前伸,右手将枪托起,钻进铁丝网,拼命向前爬去。 

一心只想爬快的陆胜兰丝毫未留意前方出现的一团骆驼刺,直接将胳膊伸了进去。钻心的疼让她的动作走形变慢。 

“报告,好!”时间过去40多秒,陆胜兰踉跄着出了铁丝网。裹着满身尘土,一滴滴鲜血流过手腕,融进脚下的沙土里。 

“没被骆驼刺扎过,就不算大西北的兵。”排长林意是最早到这个地方的女兵,大家成长路上会经历哪些苦痛,她最清楚。 

“你看那遍野的骆驼刺,它们低矮、满身硬刺、灰绿的颜色,但不管是霜雪欺凌、盐碱侵蚀,还是烈日烘烤、风沙肆虐,它都顽强生长,默默绽放。”林意和女兵们谈心时说道。 

每个女孩儿心中都有一朵玫瑰,但女兵们渐渐发现,自己却越来越像骆驼刺了。范一鸣形象比喻道:“整日灰头土脸,饭量大得惊人,手上磨出老茧,身体越来越结实,不是骆驼刺是啥?” 

一次战术考核,范一鸣左手拇指被步枪剐掉一块米粒大的肉。 

“伤口混进了沙子,容易化脓,要注意保护自己。”孙丹一边用酒精给她处理伤口,一边心疼地叮嘱。整个过程,范一鸣紧紧抿着嘴唇,一声不吭。包扎完毕,她试着活动了几下手指,开心地说:“只要不影响训练就好。” 

从高级写字楼中光鲜亮丽的“女神”,变成戈壁军营中普通的“女汉子”,范一鸣并不后悔。前两天,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蝴蝶翩舞的照片,配了这样一句话:忍得住破茧成蝶的阵痛,才能展示出振翅高飞的壮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