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机关精准理财 压减117个经费项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达 许明智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22 02:27

勇猛突击。(资料图片)

中国军网北京12月22日电 东部战区陆军机关健全预算执行制度实现规范理财,先后压减、调整117个经费申报项目。据悉,今年该陆军机关没有一笔无预算、超预算开支。

据《解放军报》报道,该战区陆军机关成立之初,通过牵住预算管理这个“牛鼻子”,不断规范财经活动秩序、守住财务安全底线,实现科学精准理财。今年,他们采取多次划拨方式将各类办公经费分配给各部门使用,提高了经费保障的针对性、有效性;他们还规定机动财力必须连同预算一并申报,从源头上杜绝随意要钱、花钱现象。

在编报审定预算过程中,战区陆军机关建立集体议财、公开公示、按程序上报审查制度,按照战斗力标准将经费使用向中心工作倾斜、向作战准备聚焦。先后制订下发《战区陆军机关经费使用审批权限暂行规定》《战区陆军机关通用资产配置标准》等规章制度,对经费审批权限、资金供应保障、物资集中采购、资产配置管理等作出系统性的规范,确保各项开支合规有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