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首次比武考什么?去年的问题清单逐个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1-13 03:21

新年度第一次考核考什么?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新年度比武打擂的课目,都是去年军事训练中存在的短板。他们把短板弱项作为新年度训练突破口,狠抓练兵备战,战场硝烟味十足!

解放军报原文:

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新年度训练坚持问题导向

治短补弱练强打赢基本功

本报讯 马永生、记者周远报道:1月初,中部战区陆军某师野外综合训练场寒风凛冽。官兵在综合体能、炊事班野战技能等10余项课目上展开比武角逐,拉开该师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序幕。

“这些比武打擂的课目,都是去年军事训练中存在的短板。”该师领导介绍说,新年度他们把短板弱项作为训练突破口,狠抓练兵备战。

在比武考核现场,师党委首先通报了去年军事训练的问题清单,随即摆开擂台赛。他们区分机关干部、分队军官、士官、义务兵等4个层次,采取同专业混合编组、同场地连贯作业的模式展开比武考核。为确保新年度军事训练开好局、起好步,师团领导带头参加考核,并深入考场一线督导。

训练先补短,考核必求严。综合体能考核中,官兵5人一组,先是协同搬运圆木冲击,接着用担架搬运伤员,随后又协力推行猛士车。在野外热食制作中,有6组队员因场地选择、散烟处置等不符合实战标准,先后栽了跟头。在实战背景下,考核全面检验队员们的体力、耐力、技能,以及协同配合能力。

走下考核场,四级军士长任周刚告诉记者:“新年度第一次考核,就让我们嗅到了战场硝烟味。这激励我们进一步练好打仗硬功,以迎接改革检验、制胜未来战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