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21名大龄官兵休"相亲假" 18名告别单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良瑞 刘慎责任编辑:张硕
2017-02-14 00:17

资料图

中国军网讯 王良瑞刘慎报道:“今年的情人节,我终于不再一个人过了。”2月2日,28岁的田鹏满脸幸福地打电话到他服役的新疆军区某边防连,消息一出,连队立刻炸开了锅,官兵纷纷通过手机送去祝福。据军务股股长王涛介绍:“返乡探亲的21名大龄青年,如今已有18名官兵找到了对象。”

该边防团一线连队均驻守在帕米尔高原深处,戍边官兵除了学习培训、探亲休假等有机会下山,其它大部分时间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再加之连队距县城较远,找对象一直是困扰戍边官兵的难题。

去年年底,该团党委在调研时发现,边防一线大龄未婚官兵已达21人。经了解,这些大龄官兵均为各边防连队管理骨干或技术能手,考虑到繁重的边防执勤任务,2016年年初以来他们竟无一人提出探亲休假。在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时,原本打好探亲休假报告的14名官兵也再次收回报告,主动推迟探亲休假。

春节前夕,这21名骨干也希望利用春节假期回家看望父母,顺便相相亲解决一下终身大事,但又考虑到老兵复退新兵未下连的空档期,难以向连队开口。该团党委得知情况后,决定重新调整探亲休假人员,他们采取适当增加探亲休假名额、抽调机关干部到连队代职等方式,优先安排这21名大龄官兵探亲休假。

该团还在高原边防探亲休假标准批假的基础上,特地为他们增加了5天的“相亲假”,并为休假官兵提前订票。吐尔尕特边防连中士佟晓是21人中最后一个返乡的,临走时他高兴地说:“感谢团党委为我们想的这么周到,回去后,我一定会努力解决我的终身大事。”

团政委杜孟泽向笔者介绍说:“只有把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事办好办实,才能更好地激发官兵心无旁骛干工作。在此基础上,我们下步还将举办军地男女青年交流联谊会活动,为大龄青年官兵提供增进了解、相互熟悉的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