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书香儿童书籍跳蚤市场”如此火爆,院士也爱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沈基飞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06 08:46

中国军网北京3月6日电 沈基飞报道:为迎接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3月4日上午,军事医学科学院团委及27号院630多名家属共同组织了“大院书香儿童书籍跳蚤市场”系列学雷锋活动。

活动分为“儿童市场”和“捐资助学”两部分,当天有109个家庭自发捐赠儿童图书、学习用品、玩具、衣物共计1565件;66户家庭为子女报名摆摊,分享图书、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超过850多件。据统计,当天售出商品最多的摊位售出商品超过60件,交易金额最多的摊位超过230元,均由儿童自主完成。

此次活动吸引1100多人参与,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和喜爱,大家普遍认为组织这样的群众性活动,既弘扬了学雷锋的传统,让小朋友们学会奉献爱心,又给住在大院的家庭提供图书和玩具交流的场所,让孩子们学会算账,学会理性消费,可谓一举多得。

3月4日中午,儿童市场临近尾声,86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曼霁来逛市场,并点赞称好。沈基飞 摄

据志愿者应晓敏介绍,组织这种活动,主题就是弘扬雷锋精神,为社区家庭服务。中国科学院院士、86岁的孙曼霁研究员也赶来逛儿童市场,并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一些老专家、老教授更是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表扬。军事医学科学院领导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院书香儿童书籍跳蚤市场”活动组织成本低、效果好,既盘活了家庭资源、培养锻炼了下一代,又丰富了社区文化,增进了社区感情,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勤俭节约、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深受群众欢迎,是网络时代开展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军营同样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