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当兵在外的儿女为母亲准备了哪些惊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5-15 00:26

人民军队是人民的子弟兵,作为军人值得骄傲的一点就是,“兵妈妈”数不尽,来队探望、为官兵包饺子、帮官兵洗洗涮涮等,这份母爱不可谓不深。而官兵回馈这份母爱的是坚守岗位,保卫国家,为天下父母尽孝,这是人民子弟兵的职责所在。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就带您看看基层官兵的“母亲节”是如何过的。

5月14日,是母亲节,让我们看看当兵在外的儿女为母亲准备了哪些惊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5月10日,母亲节前夕,驻守在海拔4300米的西藏阿里军分区狮泉河医疗站的女兵们,为母亲制作了“祝福纸鹤”,为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送去一份来自“生命禁区”的节日礼物。 图为女兵将想对母亲说的心里话写在纸上。 刘晓东摄  

听妈妈的话,不让她失望

——献给天上的母亲最好的礼物

■吴盛林

5月的鲜花开得正好,这是母亲离去后的第二个母亲节。我不由得回想起两年前与病中母亲的对话,不觉中已泪湿衣衫。

事情要从2015年9月说起,那是中秋节的前两天,我突然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说母亲生病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听父亲的语气绝对不是小事。我立即请假,带着焦灼的心情赶回老家,大别山南麓的一个小镇。回到家中,母亲憔悴的面容绽放出喜色,她强忍着病痛与我叙话:“吃了饭没有?”“身体好不好?”“工作怎么样?”母亲的声音再多我也是听不够的。

老家医疗条件有限,我决定带母亲到驻地所在的城市去求医。列车在秋意深浓的山野里奔驰,与我的忧心忡忡形成鲜明对比,第一次出远门的母亲倒是饶有兴致,一边注视窗外,一边啧啧称赞:“咱们国家真漂亮,如今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美啊!”

在列车上,我把单位领导为母亲联系医院安排治疗的事告诉了她。“三儿,这可要不得啊!我一个普通老百姓生病了,哪能惊动部队首长啊!”母亲不安地蹙紧了眉头。

“妈妈,你儿子是现役军人,你就是军属,我们单位领导和同事都很关心你的病情啊!”看着母亲的满头白发,我愧疚的泪珠儿在眼眶里打转,我赶紧扭过头去,生怕一不小心滚落下来,被母亲看见。

母亲病重期间,单位领导多次询问我母亲的病情,主动协调联系住院和手术事宜,帮助我解决了不少困难,减轻了许多负担。刚到医院住下时,母亲就叮嘱我:“三儿,我已安顿好了,你赶紧回单位去,把落下的工作干好!”母亲反复叮嘱,生怕我耽误了工作。

几天后,医院成立专家组,对母亲实施了长达12个小时的手术,母亲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母亲术后住院期间,我利用周末先后3次去医院看她。每次母亲都会叮嘱我:“三儿,不要老来看我,你是部队的人,要站好岗,干好工作,多为天下父母的安危考虑!”在母亲的心里,我不仅是她儿子,也是人民的子弟兵,时刻坚守岗位,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是她想要的孝道。

“三儿,没有组织的帮忙,我捡不回这条老命啊!你要听党的话,跟着党好好干工作!”“组织叫干啥就干啥,这才是军人的忠诚和孝道。”母亲朴素的言语中饱含道理,每一次听都让我对这个农村老太太刮目相看,也不禁让我烦躁的心静下来,思考更多有益的事情……

然而母亲最终还是离我而去了,就像我的泪水落在黄土里,再也寻觅不到她的身影。但我内心并无太多感伤,而是充满阳光,我知道这是母亲给予我的力量,暖暖的、软软的,照亮着梦想的前方。在这思亲的日子里,我能献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就是为国家尽忠、为军队尽责、为天下父母尽孝。我相信,天上的母亲看到也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