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新兵和班长起了争执,竟是为了这……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19 03:08

对策建议

我认为各级在大学生士兵担任班长骨干的过程中,普遍存在操之过急的心态。虽然大学生士兵知识面广、接受能力强、特长优势明显,但是军味兵味淡、岗位实践少、抗压能力差的弱势也很突出。这就导致他们担任班长骨干后容易碰钉子:老班长不看好、新战士有意见,往往在抵触、怀疑、轻视的目光中挫伤自尊心和自信心。

针对这些特点,我觉得可以从过思想关、训练关、管理关等方面逐个“跨栏”:跟踪教育引导,构建部队、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沟通体系,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加快思想转变,真心融入部队;提高军事素质,打破“门户”之见、跨越专业界限,使他们在多岗位锻炼中全方位成长;注重实践历练,按照岗位任职的需求培养帮带,放手大胆让他们管兵带兵,不断提升带兵能力。

(第81集团军某旅二营教导员 刘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