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存瑞生前所在连如今出了这样一位连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萌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7 04:01

3年多来,董存瑞生前所在连连长王萌以董存瑞那句“请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我”激励自己,时时处处以他为榜样,带领全连官兵高标准遂行各项任务。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董存瑞(素描) 毛岱宗

“请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我”

■王萌

今年是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69周年。69年前的5月25日,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惊天动地的壮举,让人一想起来便热血沸腾。烈士的身躯虽然倒下,但是精神永远屹立,激励着一代代后来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

军校毕业后,我被分到了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报到第一天,旅里组织全体新分配的毕业学员参观董存瑞纪念馆和董存瑞班,从此我便与董存瑞老班长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我当上董存瑞生前所在连的连长,有一种感受分外真切:“一朝走进董存瑞连,一辈子走不出董存瑞连。”有一种信念深植心中:“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最光荣。”

当年执行任务时,董存瑞老班长曾说:“我是共产党员,为了保卫党中央,保卫陕甘宁边区,请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我。”作为英雄传人,我连官兵把老班长这种革命精神记在心间并付诸行动。去年冬训,我连奉命在3天内完成对火炮的掩体构筑。“天这么冷,土都冻硬了,就3天时间,人手又不足,怎么完成任务?”受领任务后不少战士心里犯嘀咕。但是,荣誉室里董存瑞参加点将大会时的照片提醒我们,决不能放弃!在随后连队召开的任务部署会上,我在全连官兵面前讲:“当年老班长在点将大会上说过,我是共产党员,我要站在最前面,打隆化,我要送第一个炸药包。”作为新时期董存瑞连的官兵,我们就是要发扬连队“困难面前有六连,六连面前无困难”的敢打敢拼精神,直面挑战,迎难而上。

接下来的3天,全连官兵顶风冒雪,硬是在大雪覆盖的冻土上一锹一镐地砸出了一个近100立方米的深坑。许多同志手上磨出了血泡,有一名新战士因为体力不支还晕倒在雪地里,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全连官兵完成任务的决心。迎着凛冽的寒风,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我们比其他单位提前两天完成掩体构筑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