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存瑞生前所在连如今出了这样一位连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萌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7 04:01

多年来,“打狼要有真本领”的口号一直激励我苦练军事技能、争当训练尖子。当连长后第一次建制连5公里考核,由于我成绩不佳,拖了连队的后腿,使连队未能拿到第一,为此我深感自责。我不禁想起当年董存瑞所说的话:“既然饿狼进入咱解放区,我们就要做好打狼的准备。要打狼,就得有真本领。真本领,哪里来?全靠扎扎实实地练!”一句“扎扎实实地练”,激励着我苦练体能,狠抓训练。鞋子磨破了,脚上也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膝盖旧伤发作,痛得站不起身来。但是我和自己较上了劲,3个月时间,我整整瘦了10公斤,但5公里成绩提高到了20分钟,我终于可以自豪地站在全连官兵面前说:“跟我上!”

一次实战化演习,上级将我连指定为“尖刀突击连”。在得知前几支参演部队被蓝军重创的消息后,我感受到了巨大压力。如何才能在演习中完成任务,不负上级期望,不负“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最光荣”的铮铮誓言?我想起当年董存瑞打隆化前发明的“院中堡垒”练兵法,实际是模拟战场上的各种情况。“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于是我们大胆创新,向以前“没搞过”的训练课题叫板。我们按实战标准反复研究演练,强化重点课目演练,最终达到了“三快一准”的目标。演习开始后,按照上级命令,我们成功打响“第一炮”,打出“满堂红”,得到了指挥部的一致好评。

组织交给的艰巨任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完成艰巨任务,靠拼搏精神,也靠冷静智慧;要有昂扬斗志,也要有过硬本领。当连长3年多来,我以董存瑞那句“请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我”激励自己,时时处处以他为榜样,带领全连官兵高标准遂行各项任务。面对调整改革,我和战友们也一定会牢记使命,苦练打仗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把董存瑞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为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董存瑞生前所在连连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