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课上晒出"私房照",这个政委蛮拼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鑫 陈豪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7 03:01

武仲良参加400米障碍训练。记者穆可双摄(资料图)

官兵期盼教育课不仅能“听得懂”,还能“听得过瘾”——

光讲道理只能敲响耳膜,好故事却能叩开心扉

下士刘津江,酷爱读书,人送外号“书痴”。他对这堂课的评价是“好像看了一部荡气回肠的自传体小说”。

这正是武仲良想达到的效果。他听基层反映说,有的政治工作干部居高临下,我讲你听;有的自说自话,只讲自己的理;还有的讲课像讲话,提的都是原则性要求,说的都是结论性语言,很难听得进去。

“少讲大道理,多讲好故事!”武仲良想尝试完成一堂让几千人都“听得过瘾”的大课。这次,他用到了一组特殊的道具——8枚军功章。

“我当兵第二年就参加师里比武,拿了两个第一、一个第二、一个第四,年底荣立三等功。当时立功高评一衔,班长再高评一衔,所以我直接挂上士军衔。”武仲良拿起一枚奖章,讲述他第一次立功的经历。

“2009年,我调任河南新县人武部政委。说实话,离开自己心爱的一线部队,心里没想法是不可能的。结果当年赶上国际特种兵比武,又让我去当教练……”武仲良又举起一枚金灿灿的一等功奖章,声情并茂地讲述他在高原带队苦练3个月,如何跟队员一起跑10公里越野,如何克服心脏早搏坚持跟训、赛后住进重症监护室。

一枚奖章就是一段传奇经历。列兵杨明航抻着脖子往前看,听得异常入迷。他说:“政委的故事满足了我对特种兵的一切向往和想象,听着真过瘾!”

课临近尾声,武仲良话锋一转:“当前改革也是这个理儿!咱们当兵的,死都不怕,还怕挪几个地儿、掉几层皮?”

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