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课上晒出"私房照",这个政委蛮拼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鑫 陈豪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7 03:01

武仲良为官兵进行捕俘动作演示。(资料图)

有时候不是道理没讲好,而是讲道理的人没做好——

言是教育,行也是教育,更广阔的舞台在课堂之外

武仲良的课火了。宣传干事朱道文告诉笔者,课刚上完,就有好几个连队打电话要课件和录音,还追问下一堂课啥时候开讲。

“你们为什么喜欢政委讲课?”在特战一连,笔者的问题刚抛出,战士们就七嘴八舌说开了。其中,战士陈铭扬说:“政委也没用什么新颖的形式,就是对我们掏心窝,讲真话,让人听了信服、听了提气。”

“因为我们信他这个人,所以信他说的话!”

连长贾友杰接过了话茬。他说,在全旅第一次军人大会上,武仲良当着全体官兵面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代表班子表态:不抽官兵一根烟,不拿官兵一分钱,不吃官兵一顿饭。

“他说到做到!”贾友杰说,自己曾在管理科干过两年,武政委在机关食堂吃饭每顿都刷餐卡,去连队吃碰饭,伙食费第二天就交到了司务长手上。

“前年外训,我跟政委反映野外洗澡难的问题。当时已经返营,一段时间后连我自己都忘了,没想到去年刚到驻训点就用上了淋浴方舱,原来政委一直记着!”说起这件往事,下士刘见证难掩得意和兴奋。

对此,武仲良自己总结的是:“很多时候不是道理没讲好,而是讲道理的人没做好——台上与台下不一样,说的与做的不一样,咋让战士信服?”

武仲良希望他的教育能达到两个目标:化解思想问题,解决实际问题。他常说:“言是教育,行也是教育。”

于是他大胆地在课上讲出他的观点:“我常说‘看我的’,看什么?一看敢不敢担当,二看能不能带头!”在特战旅,武仲良兵龄最长、年龄最大、军衔最高,但每天的体技能训练雷打不动,让不少年轻官兵自愧不如。

“行之以躬,不言而信。”笔者相信,这就是他在台上始终那样自信大方的原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