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英雄连队移防暂住一栋楼,故事发生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远 康克 王越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8 04:17

6月初,一幢3层小楼里,一楼二楼住着某旅武装侦察连的部分官兵,三楼住着的则是隶属于另外一个集团军某旅侦察营一连的部分官兵。两个英雄连队的官兵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像老朋友一样相互畅谈交流。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两个连队同唱《强军战歌》,比拼士气高低。李帅 摄

因为移防,分属两个集团军的官兵暂时住到了同一栋楼里——

两个英雄连队相遇之后

■康克 王越 解放军报记者 周远

这是一个巧合的改革场景。6月初,一幢3层小楼里,一楼二楼住着某旅武装侦察连的部分官兵,三楼住着的则是隶属于另外一个集团军某旅侦察营一连的部分官兵。

3天前,这座小楼刚刚送走武装侦察连的部分官兵,就迎来了侦察营一连的部分官兵。再过5天,小楼里的武装侦察连官兵也将启程,侦察营一连的其余官兵则将全部移防到这里。

两个连队都是有着70多年历史的英雄连队,在历史长河中,8天的相遇是非常短暂的,宛如人和人之间擦肩而过的那一瞬。

可尽管只是“擦肩而过”,但这座小楼提供了一个平台,两个连的官兵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像老朋友一样相互畅谈交流。

武装侦察连上等兵韩虎和侦察营一连下士张付伟在一起整理物资中,都学到了小窍门:前者学会了用手动打包机将货物包装得又好又结实;后者学会了使用在货物上贴有带摆放朝向、联系方式等信息的标签,方便快速进行物资分类。

第一次集合站队,武装侦察连先在班内整队,再集体跑步带出,速度慢但有秩序;侦察营一连听到哨音后,官兵迅速跑到集合场,速度快但秩序比较乱。解散后,两位连队值班员任海彬和刘行革坐下来,商定了既有秩序又速度快的集合方法。

见面第一天,武装侦察连指导员李帅和侦察营一连指导员曲新江就聊到深夜。谈到如何提高官兵士气时,李帅介绍,他们经常在荣誉室内举行仪式,让官兵在重温历史中强化荣誉感;曲新江则介绍,他们更注重在训练场上组织小比武,建立浓厚的“当标兵、争荣誉”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