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晴空”集训队里有个军中“喜来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远利 龙标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19 17:05

测量队员跑完400米障碍后的心率变化情况。

“障碍后大部分队员心率在180次/分的允许范围内,从心率折线图来看,叶茂林最不稳定,射击前增幅达73.1%。”7月15日,记者在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晴空”集训队看到:一名少校正根据队员身心状况,运用针灸进行针对性的调节治疗。

个子魁梧、步伐矫健,一个针灸包如影随行。这名少校正是该集团军颇有名气的军医许来海。官兵们说:古有神医喜来乐,一根烟枪走遍紫荆城,药到病除;今有军医许来海,一根“银针”治百病,值得依赖。

“为病人分忧解难是我的职责所在。”面对官兵们的赞誉,许来海这样回答。

今年,“晴空”国际比赛首次在我国举办,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许来海第三次跟随保障这支队伍。

2016年7月,“晴空—2016”国际军事竞速赛前一天,两名队员突然出现恶寒发热、头疼身重、全身无力等症状。他看舌把脉,判断属外感风寒、侵袭肺卫所致,当即采用针刺、艾灸、火罐、点穴等疗法为队员们袪风解表、疏通经络,来达到活血止痛、宣通肺气的效果。在许来海的精心调理下,队员们当天就恢复了健康,没有让“孙杨之憾”在我们军事“奥运会”——“晴空”项目上重演。

谁的老腰病又犯了,谁的关节炎又发作了,许来海总能及时为他解除痛苦。老队员叶茂林感触最深:“去年比赛前夜,我腰伤复发,疼痛难眠,最后许军医通过针灸理疗的方式为我消除了病痛。”次日赛场上,叶茂林以导弹3发3中零罚时的战绩碾压对手。当年年底叶茂林因军事训练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他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深情说道:“军功章里,少不了许军医的功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