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打Call" 90后官兵很有"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陆超、陈霖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10-30 02:39

使命感

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学习笔记

10月23日 星期一 晴

为什么我要回国参军

■第73集团军某旅装步七连上等兵 张 皇

今天,连队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代表访谈视频。女兵郭燕作为也门撤侨中那张爆红网络的“牵手照”主人公,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让大家由衷感慨: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安全指数越来越高!

我看着视频,眼里满是激动的泪花,强烈的共鸣袭上心头。1年多的海外支教经历,让我有一肚子话想与战友分享。

2015年,我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被推荐到菲律宾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起初,家人提心吊胆,爸妈几乎每天都要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叮嘱我注意安全。

也门撤侨事件,对我触动非常大。这种暖心给力的行动,不仅让海外华人倍感骄傲,也给了我安心支教的底气。

任教期间,又赶上纪念抗战胜利日阅兵,中国军队再一次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也让我多了一份安全感,而且在马尼拉许多超市、商场、车站,只要拿出中国护照就可以享受“免检”待遇。

后来,我的很多同学选择去战乱、贫穷的国家和地区志愿支教。别人问他们:“怕吗?”他们总是从容自信地回答,没什么好怕的,因为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1年前,海外支教负责人找到我,希望我继续留在学院任教,也有同学推荐我到知名国企上班,可我都拒绝了。我告诉他们:“在海外的日子,我感受到祖国带来的安全感。现在,我要回国参军,将这份安全感传递给更多中国人。”

傍晚,我与支教的同学通电话,聊起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论述,我对身处异国他乡的同学说:“无论在多么遥远、多么危险的地方,都不用害怕,因为,祖国永远守护着你们的安全!”

(张 榕、王路加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