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选手在国际赛事中成为唯一4发4中射手,靠的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王会甫 康克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30 03:16

不断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人民军队才能不忘初心,在习主席擘画的强军兴军征程上奋勇前进。近年来,“杨根思连”官兵赓续优良传统,先后完成“跨越-2014·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国际维和等多项重大军事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始终保持随时上战场的姿态

——陆军某旅“杨根思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新时代革命军人纪实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王会甫 康克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10月底,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全体官兵来到杨根思雕像前,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呼“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并将连队在刚刚结束的实兵演习中被旅表彰为“演习先进连”的喜讯汇报给老连长。

不断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人民军队才能不忘初心,在习主席擘画的强军兴军征程上奋勇前进。近年来,“杨根思连”官兵赓续优良传统,先后完成“跨越-2014·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国际维和等多项重大军事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

传承英雄基因——

心头燃着一团珍视荣誉的火焰

“杨根思连”的官兵特别珍惜“杨根思”这一响亮名号,谁对这张“名片”提出质疑,他们一准儿跟谁急。

2014年3月,上等兵牟元凯被选拔参加旅教导队集训。摸底考核时,牟元凯成绩并不理想。这时,有个别官兵开玩笑说:“‘杨根思连’的兵不过如此。”

“‘杨根思连’的兵到底怎么样,咱们走着瞧!”集训期间,除每天与其他队员一起参加“魔鬼”式训练外,牟元凯一有时间就给自己偷偷加码。由于训练强度太大,他患上了骨膜炎,医生建议他至少休息1个月。可牟元凯却坚持留在训练场……

凭着这股劲头,结业7项考核,牟元凯一举拿下6项第一,以总成绩第一的成绩荣获“优秀学员”。返回连队,牟元凯专门来到荣誉室杨根思画像前,向老连长报告:“这次集训,我没给连旗抹黑!”

每次执行重大任务前面对杨根思雕像宣誓,完成任务后向老连长报告,是连队长期坚持的好传统。这样的传统还有很多:每逢新干部到任、新兵下连,他们先要观看电影《杨根思》、阅读书籍《特级英雄杨根思》、瞻仰杨根思雕像;每晚点名点到“杨根思”时,全连官兵齐声答“到”……

日积月累,尊崇英雄、珍视荣誉的火焰被点燃。当战斗英雄、做强军标兵,成为每名“杨根思连”官兵的共同追求。

2016年7月,在南苏丹维和战场上,面对大规模武装冲突,“杨根思连”下士李磊、四级军士长杨树朋冒着枪林弹雨坚守岗位,不幸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杨根思“人在阵地在”的铮铮誓言。

两名维和烈士灵柩运回国的当天晚上,百余名“杨根思连”退伍老兵从四面八方自发赶来,悼念战友、追忆英雄。他们纷纷向旅领导表态:一朝在“杨根思连”当兵,终生是杨根思传人,若有战,召必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