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他们在这找到了答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汤 辉 朱 灿 易思浩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2-12 11:36

华夏炫彩舞长龙,十月秋华锦江红,神州花飘颜笑同,旌旗翅展傲苍穹。党的十九大,继往开来、举世瞩目,为全国人民描绘出一幅国家繁荣昌盛的宏伟蓝图。继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首次提出后,“不忘初心”再次成为高频热点词汇,见诸报端。一个朴实简单的词语,却被习主席反复提起,这是激励,也是提醒,更是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部分官兵对于“初心”讲得多却知得浅,今天我们忆初心、望来路,不禁要扪心自问一句——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历史的足迹中总会留下答案和线索。

那些伟大的人和事,终会凝聚成一座座丰碑,永垂不朽!

不忘初心,必须找到红色基因的源头。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学员9队的学员们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在这里寻找他们的初心。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由朱德总司令提议修建,1954年建成。园内安葬着历次革命历史时期牺牲在华北地区的318位团职以上的革命烈士,安放着650多位烈士和老红军的骨灰,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和柯棣华大夫均安葬于此。

红色基因通过华北烈士陵园纪念碑传承给一代代官兵们。

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向在中华民族危亡关头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敬礼”。

一座丰碑立,精神万古存。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毛主席亲笔题写的“为国捐躯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熠熠生辉,全队学员庄神情庄严、肃穆伫立,脱帽默哀以示对英雄先辈的缅怀之情。满怀深情地为英烈们敬献花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岁月也许能够改变山河,但是有一种精神却永远不会失落,它将超越时空,凝聚成军魂,化为后继者恒久的追求和动力。

大刀向前进,精神代代传。

诵读英雄事迹,领略英雄风采。

星火赓续,让我们永远记住这群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为了民族大义,为了伟大理想,无数先烈顽强作战,前赴后继,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他们经得起我们崇拜目光的打量,经得起岁月长河的冲洗。没有他们的牺牲,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直面屈辱历史,为强军事业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鲜红的党旗前,学员们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要将心中那团火焰融入到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中。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还请革命先烈们放心,新一代的革命军人不会忘记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强军事业的新征程上,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强祖国。

(摄影 崔颜颜 张微壹 张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