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董彬新”,经常性思想工作标准到底是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典宏  何楚洋  何寒责任编辑:张硕
2017-12-13 02:12

懂兵心是为了聚兵力

说到底,战斗力是评价经常性思想工作成效唯一的根本的标准

每年的无人机飞行集训,是该旅年度重大演训活动之一。

首飞用哪个连队的无人机?这是每年集训中的一个必争之项,是关乎连队集体荣誉的大事。

毛雅新的连队作为全旅最早组建的无人机连,始终走在最前列。但今年他们并没有拿到首飞“入场券”。傍晚,看着张汉林带领连队唱着歌首飞归来,毛雅新决定前去取经。

走进张汉林所在连队,他们正在总结讲评。毛雅新看到,上来讲评的竟然是位四级军士长。只见他冲着队伍喊道:“兄弟们,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打仗这种事,我们就要争第一,好不好?”“好!好!好!”全连上下一片沸腾,喊声震天。

张汉林告诉毛雅新,这股劲,是平时攒出来的;这股气,是平时养起来的。“靠什么攒、靠什么养?”张汉林自问自答,说得斩钉截铁,“归根结底靠经常性思想工作!”

毛雅新在那一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嗷嗷叫的打仗劲头,也明白了自己的连队为什么没拿到首飞的资格。

早在去年,张汉林在全连开展了一次大谈心,针对往年集训,他细心梳理出了六类易发思想问题。其中,以集训影响官兵休假的问题最为突出。

“只抓老骨干,不使用新手,如何保证人才梯次培养?”一次连务会上,张汉林道出了战士们的心里话。

张汉林发起的培养二线人才计划,既缓解了老骨干的休假压力,又锻炼出了新骨干,保证连队整体战斗力。今年集训还没开始,张汉林便收到了一摞请战书。

“指导员做的事暖心,我们跟他干铁心!”正在休假的发动机组长陈鹏还给张汉林发了一条短信:“如果任务需要,我可以随时归队。”

“谁说经常性思想工作看不见摸不着?拉到训练场就看出来了。包括经常性思想工作在内的政治工作一定要走出自我循环、自我评价的怪圈。”这趟“取经”,毛雅新认为取到了“真经”:兵心连着战斗力,说到底,战斗力才是评价经常性思想工作成效唯一的根本的标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