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我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吕琼 杨龙 雷勇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7-21 16:07
查个人战备物资。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吕琼、杨龙、雷勇) 刚果(金)当地时间7月14日,联合国装备核查小组4人对我国驻刚果(金)第十七批维和工兵分队装备器材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第三季度核查。经过1天的全面核查, 所有物资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顺利通过了联合国第三季度装备核查,这是第十七批维和工兵分队自进入任务区以来迎接的第二次装备核查,维和分队装备保养的高标准受到核查官的高度赞誉。

联合国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各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每季度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

联合国装备核查小组分成4个小组,同时对维和工兵分队进行了一次全内容、全人员、全方位的核查,详细核查评估了工兵分队各型装备器材的数质量情况和维护保养方案,并要求操作手对装备器材现场操作演示,以确认能否胜任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要求。核查内容涉及主要装备和自我维持装备、一级医院三个方面共17大类2000余件(台套)物资器材。主要装备包括各型车辆、工程机械、机具、火具库、集装箱、扫雷器材、武器弹药、净水设备和一级医院医疗设备、发电机等;自我维持设备包括饮食设备、通信设备、办公设备、福利设施、政工器材、战备物资和单兵装具等。

经过1天的全面对照核查,第十七批维和工兵分队的所有装备和物资器材以100%的完好率高标准一次性通过了核查,并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保障,赢得了核查组的高度评价。

核查小组副组长克里斯蒂娜在核查总结时评价说:“你们这一批中国工兵分队装备保养的标准非常高,这些标准可以在南基伍旅其他部队作为标杆,加以推广。”

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自4月29日完成轮换交接以来,在准备时间短、工作头绪多的情况下科学统筹核查工作,顺利通过了5月29日作战效能核查(OEI)和6月3日的首次装备核查(COE)。随后针对第三季度7月14日的核查,在海运物资到达的基础上、总结前次核查经验,精心制定维护计划,对所属装备器材及生活物资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清点归类,并邀请核查官来半岛进行培训,最终保证了此次核查高标准的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