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驻刚果(金)维和分队举行“蓝盔杯”篮球联赛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康盼盼 杨龙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8-22 11:24

比赛开始前准备入场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康盼盼 杨龙) 8月17日,在中国第十七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营区(中国半岛)举行了“蓝盔杯”篮球联赛。开幕式上,迎来刚果(金)任务区的巴基斯坦友军,并进行了中巴兄弟友谊篮球赛。远在非洲两国维和军人,以特殊的方式传承中巴两国两军的伟大友谊。

为丰富维和官兵文化生活,第十七维和工兵分队举行“蓝盔杯”半岛篮球联赛,得知这一消息的巴基斯坦友军带着兄弟般的情谊送来了祝福。在分队的邀请下,巴基斯坦30余名官兵于8月17日上午10时来到中国半岛,热情洋溢的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第十七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表演了传统的舞狮舞龙,军营版的《小苹果》等精彩节目等,在强烈节奏感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各个代表队依次入场,开幕仪式隆重热烈。巴基斯坦的指挥官克扎儿上校笑着说:“这个开幕式太精彩了,china,very good”。

开幕式进入尾声时,中巴两军双方互送了礼物。在双方“指挥”的挑球中,精彩激烈的中巴兄弟友谊篮球赛开始了,球场上球员拼劲十足,球场下官兵激情不断。最后在一声常音哨中,比赛定格在87:78,维和工兵分队取得了胜利,两国官兵相互握手结束了这场中巴兄弟间的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