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记者观察>>正文

解放军第159医院与南苏丹维和医疗队视频传真情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齐可亮 沈宇杰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01 09:33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齐可亮、沈宇杰)“视频让我看到了单位领导的关怀和家中亲人的思念,是我维和期间收到的最为珍贵的礼物!”当地时间8月20日上午,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收到159医院精心制作的录像片《来自家乡的思念》,队员王楠楠在观看后激动地说。

该批维和医疗队由解放军第159医院为主抽组,目前已在南苏丹维和任务区履行维和使命逾5个月。159医院党委考虑到维和队员们正经历着战乱、疾病以及高温恶劣环境等诸多考验,且远在异国他乡工作时间较长,于是精心策划并制作了视频短片《来自家乡的思念》发到了万里之外的南苏丹维和医疗队。

视频中的每一句问候、每一个镜头饱含了国内领导、同事和亲人对维和队员们的关怀和牵挂。“你放心吧,家里挺好的,有我呢!”“孩子考上重点了,他说要向爸爸学习!”听到这里,维和勇士李明杰再也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说:“组织悉心的关怀着、战友深深的祝福着和亲人时刻的牵挂着,使我非常的感动,我要以更饱满的姿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去完成维和任务。”

8月21日,为了让单位领导和家人放心,使国内增进对维和工作及生活情况的了解,维和医疗队也及时拍摄制作了感谢视频——《红土地上写忠诚》,目前视频已传回国内。

据了解,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已完成前5个月的维和任务,受到了联南苏团及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此次与国内通过制作视频传递真情,既稳定了维和队员们的思乡情绪,也激励着维和官兵更好的履行维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