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图片中心>>正文

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防暴队全优通过联合国核查

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12 09:46

(原标题: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装备物资管理堪称典范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全项全优通过联合国装备大核查)

9月9日,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以全项全优成绩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物资大核查,联合国核查官员称赞中国防暴队装备物资管理堪称利比里亚维和任务区典范,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9日9时50分,联合国装备核查组抵达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一行9人全部来自联合国运输、弹药、通讯、医疗、工程、防暴等各领域的专家。核查组首先听取了中国防暴队装备物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防暴队在管理维护、效能控制、福利保障、管理文化四个方面探索总结的装备物资管理工作标准和做法。现场观看了防暴队装备应用科目演练。担任装备应用演示任务的队员们从维和实战出发,人装结合,分别展示了防暴战术、人群控制术、防卫控制术、擒敌技术、武器分解结合、中医理疗、无人机侦察等科目。烈日下,队员们精神振奋,人装合一,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中国防暴队装备保障和应用的实战化水平,赢得观摩专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核查组一行分成8组对医疗设施、车辆装备、防御工事、电力供应、通讯器材、武器弹药、消防设施、餐饮住宿、个人警用装具、自我维持等装备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并对指挥中心值班室、厨房、队员宿舍、菜地、集装箱、厕所、垃圾处理等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核查组官员敬业严谨,专业务实,认真负责,对每一个集装箱、每一辆车、每一种装备,以及营区的每一个角落都进行了深入细致、一丝不苟的查看,对部分装备还要求队员进行了现场演示,以确认装备的状况。

核查结束后,核查组当即进行反馈。各组分别通报了核查情况,纷纷对防暴队装备物资管理使用情况予以肯定,全部给予优秀评定。核查组组长卡莱伯先生称赞:中国防暴队装备物资管理规范,性能良好,数量足额,远远超过了联合国规定标准。特别是探索总结的四个方面标准,贴近任务区实际,让我们领略到了装备物资管理的“中国标准”,堪称任务区典范,我会将你们的经验做法作为范本向任务区其他队伍传授和展示!

据了解,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自6月底进驻任务区以来,在装备物资管理使用工作中,严格遵照联合国物资管理规定,并充分继承中国军警装备管理优良传统,广泛吸收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积极致力于建立一流的管理维护标准,一流的效能控制标准,一流的福利保障标准,最大限度发挥装备物资的综合作用,队伍生存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

联合国装备大核查是根据联合国与防暴队派遣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规定,对派遣国提供的餐饮、医疗、车辆、工程、通讯、军械、消防、环保、观察等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每半年开展一次,是联合国对防暴队派遣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