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国庆特写:维和官兵异国他乡送祝福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杨 龙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0-03 12:14

节日的喜庆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杨 龙) 告别亲人才能体会亲情的伟大,远离祖国才深知祖国在心目中的地位。在祖国65岁华诞之际,由兰州军区组建的中国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刚果(金)任务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65岁生日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当你踏入我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市任务区营地--中国半岛营区时,正在营区门口执勤的哨兵迎接你的时候,总是为你送上一个标准的军礼,这也是迎接每一次外宾时,必须的礼仪。因为维和官兵深知他们在这里执勤代表的是国家形象,体现的是大国礼仪,一个标准的军礼更能体现我礼仪之邦。今天执勤的哨兵冯渊告诉笔者,这几天他执勤特高兴,因为他的敬礼的姿势也比前阶段更标准了,这样自己也能更好向外宾的展现我大国礼仪,为祖国争光。

进入营区,映入眼帘的是飘荡在营区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联合国国旗,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每周和重大节日都会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并且维和官兵形成了一种默契,就是每天下午降国旗时,在营区活动的官兵都会停止当前活动,立刻立正行注目礼。因为祖国在他们心目中的位置更不可替代,举行隆重的升降国旗仪式更能释放维和官兵心中的那份爱国情怀。

远离中国半岛营区300公里执行道路修复任务的卢马尼亚分遣队官兵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用签名国旗的为祖国母亲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于此同时,只要有鲜艳的小国旗出现,刚果(金)当地居民就会伸出大拇指,说上一句:“CHINA GOOD!”。维和官兵更用自己的行动将我大国形象展现给刚果(金)居民,展现给非洲人民,展现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