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举行升旗仪式迎国庆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沈宇杰 齐可亮 李欣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0-03 12:18

仪式全景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沈宇杰、齐可亮、李欣)南苏丹当地时间9月30日清晨,我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瓦乌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随后,全体维和官兵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大地,向祖国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祝人民幸福美满!

早上7点,精神焕发、威风凛凛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338名维和官兵整齐列队、头戴蓝盔、着装严整,以饱满的姿态向国旗敬礼。在高亢、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非洲红土地上冉冉升起。随后,全体维和队员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共同向伟大的祖国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指挥部政委孙世浩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中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更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为南苏丹的和平事业而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这批维和部队338名官兵在南苏丹执行任务已达六个月,全部符合授勋条件,联合国将在国庆期间为他们授予“和平荣誉勋章”。自今年3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他们先后完成大规模紧急医疗救治、难民营修建、瓦乌机场维护等160余项急难险重任务,为南苏丹和平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联合国以及当地人民的高度评价。

“心系强军梦 铸就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官兵干好本职工作、忠实履行使命的热情。

随着嘹亮的国歌在耳边响起,五星红旗伴随着朝阳缓缓升起,官兵个个神情肃立,注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嘹亮的国歌唱出了官兵对祖国的无比忠诚,期盼着实现强国梦这一伟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