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我刚果(金)维和部队218名维和官兵获授荣誉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杨龙 马三成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1-15 09:27

(原标题:我刚果(金)维和部队218名维和官兵获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迈着矫健的步伐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杨龙、记者马三成) 当地时间11月11日,第1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218名官兵被联合国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维和部队在刚果金布卡武市工兵分队营区“中国半岛”举行授勋仪式。联稳团部队司令克鲁兹中将、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陈志宏代办、琚鸿彬武官以及南基伍旅旅长和联稳团驻布卡武地区最高行政长官出席了仪式。

维和官兵为前来参加授勋仪式的150余名各界嘉宾表演了捕俘拳、捕俘刀、刺杀操、武术等精彩的节目,引起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仪式上,联稳团部队司令克鲁兹中将向维和官兵进行了即兴致辞,他对中国驻刚果(金)的工兵、医疗两支维和分队在任务期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官兵自今年4月进入任务区以来,出色的完成了道路修筑、桥梁修复、场地平整等多项工程施工、医疗救助等保障任务。截止目前,累计修筑道路27.49公里,完成12项工程勘察、7项工程保障、6项工程施工任务,平整场地93800平方米,开挖排水沟21000米,维护和修复涵洞9个,拉运材料2500方,吊运集装箱8次,累计完成工程作业量36584.5立方米。累计治愈病人1200余人次,成功完成手术26例,紧急后送伤病员11人次,累计开展医学实验室检查2457项,医学影像检查80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