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中国维和部队>>正文

第17批赴刚果维和工兵、医疗分队完成任务载誉凯旋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周时良 奎国虎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13 15:48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周时良 奎国虎) 2014年12月29日,第十七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分队圆满完成维和任务,顺利返回祖国,日前已完成医学隔离观察,全部归建。

第十七批维和工兵、医疗分队分别以二十一集团军某工兵团和联勤某分部所属医院为主抽组。两支维和分队218名官兵,2014年4月出国执行任务,在8个多月的任务期内,维和官兵克服刚果(金)任务区局势动荡、环境恶劣、埃博拉疫情爆发、物资短缺等困难和威胁,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赋予的道路构筑、营地修建、医疗救护、卫生防疫以及人道主义救援等各项工程和卫勤保障任务。全体维和官兵用严格的标准、切实的行动,赢得了联合国和驻在国政府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当地民众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树立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诠释了我国政府构建和谐世界的坚定信心,为国家和军队争得了荣誉,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新的贡献。维和分队218名官兵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