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正文

赴黎维和医疗队春节坚守岗位救治友军病人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陶熹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3-02 09:55

专机运载患者直奔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当地时间2月21日,中国农历羊年大年初三,下午4时15分,一辆救护车疾驰驶入中国维和医疗队所在的维和医院,在急诊室门口一阵急刹。车还没有停稳,一位柬埔寨军官就从车上跳下来,大声喊道:“医生……快,救命!”紧跟着4名医护人员从救护车内抬下一名面容痛苦,呼吸急促,捂着胸部喊痛不止的病人。经询问得知患者于下午3点左右与战友在足球场踢足球时,突感剧烈胸痛,呼吸急促,并伴有肩部、颈部、牙齿疼痛,随后便躺倒在地,经柬埔寨一级医院查体后,发现患者血压不稳,立即送往我维和医院救治。

心内科医生杨易感到该患者病情危重,立即向医疗队李健队长报告,随后立即对病人进行心电图检查并安排B超室王海燕医生和检验室裴莉技师对患者进行胸部彩超和各类血液检查。李队长迅速赶到急诊室了解病人病情和查看相关检查结果后组织紧急病例讨论,排除了主动脉夹层、血气胸等病症,初步诊断为急性前壁、后壁心肌梗死,考虑患者病情危重,决定立即给予特殊护理、心电监护,抗凝、抗血小板,降低心肌耗氧和扩张冠脉等治疗,经治疗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