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正文

中国第18批赴刚果维和医疗分队开展艾滋病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新慧 谭亮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3-03 15:10
队员们专心听讲

中国军网讯 王新慧 谭亮报道: 3月2日,中国第十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邀请“联刚维定特派团”驻布卡武总部(HQ)HIV预防办公室专家到中国二级医院进行艾滋病知识讲座。

艾滋病是目前严重威胁人类生命的疾病,全世界每天新增6800名艾滋病患者,有5700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非洲是艾滋病高发地区,驻地布卡武患病率高达3.1%。

针对以上形势,医疗分队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防护,专门邀请相关专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艾滋病相关知识,重点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进行讲解。授课时,队员还和专家进行了热烈互动,专家对队员的求学精神和精湛医术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赞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是联刚团医疗系统的楷模。

讲座后,医疗队还组织队员组织了“预防HIV大家谈”活动,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使大家对艾滋病有了深刻了解,为能够完成好维和医疗工作打下了基础。

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授课,提高了维和队员艾滋病防治知识,还掌握了在医疗过程中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病人的相关内容,对日常工作生活帮助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