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黎司令部首次对我赴黎维和部队进行安保评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嘉闽 代普诚 孟磊磊责任编辑:菅琳
2015-06-29 09:18
 指挥长孙志(中间)同评估小组进行简报前会谈。叶洋萍
 

中国军网黎巴嫩辛尼亚6月27日电(刘嘉闽、代普诚、孟磊磊)鉴于当前黎巴嫩安全局势动荡和黎以边界地区形势趋于紧张,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司令部对中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进行安保评估,以掌握维和部队安全保护和自我防卫能力情况。评估结果显示,中国维和部队所有项目全部一次性通过。评估小组负责人阿玛德尔评价说,中国维和分队的安保工作非常专业。

据悉,这是联合国首次对我赴黎维和部队进行安保方面的评估。

评估小组听取了我维和分队的安保简报后,分成六组分头展开工作,对我维和分队的军事防御部署、医疗后送和伤员撤离、指挥与控制、预警与情报等280个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评估,历时3个多小时。

据介绍,此次评估不提前框定评估内容,所有检查事项和检查内容全部现场临时确定,采取先对对口责任人进行面对面提问考评,然后对所属评估内容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最后经内部碰头会反复论证,确定评估结果。

据中国第14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孙志介绍,自部署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以来,我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针对当地局势及时修订完善预案,严格按照联黎部队防护评估标准,重点对指挥控制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安全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加强建设,并定期组织日常防卫、反恐怖袭击、防空袭、防火灾等演练,全面提升了安保能力。

中国第14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于今年5月底部署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6月3日,该分队57名扫雷官兵和9名医护人员全部一次性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的考核,获得扫雷资质认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