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朱俊奇 乔海洋 李刚责任编辑:菅琳
2015-06-29 09:34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济南分社(朱俊奇 乔海洋 李刚)“今天的核查给我和我的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工兵连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在核查过程中展现出了高昂的士气和极高的标准。所有的装备排列整齐、性能良好,自我维持类装备的现状也是值得高度赞扬的。”苏丹当地时间6月25日上午,中国第十一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顺利通过部署以来联合国的首次装备核查,所有核查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受到核查人员福兰迪的高度赞扬。

联合国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各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定期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如未能通过核查,联合国将重新评估补偿标准,将直接影响联合国对我国政府的补偿标准,关系国家利益。

此次核查,主要对这个维和部队分布在尼亚拉、杜艾因两个任务点的主装备和自我维持类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此前,维和部队已对任务区内所有装备进行了部署后的全方位大规模检修,基本符合联合国要求。记者在核查现场看到,联合国核查人员逐台装备过,逐件器材查,并要求操作手对装备器材现场操作演示,以确认能否胜任联合国赋予的工作任务。核查中,核查人员对新装备良好的性能,以及中国工兵科学的维护保养、熟练的操作赞叹不已。

据悉,中国第十一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自今年4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面对局势动荡、保障困难等诸多考验,他们先后完成了尼亚拉发电厂发电机紧急吊装、东达尔富尔州里扎盖特部落安装大型蓄供水系统和超级营地整修维护等任务。

在执行东达尔富尔州里扎盖特部落大型蓄供水系统安装任务中,维和部队13名官兵和3台装备车辆组成的小分队,穿越了120公里的荒漠,克服了爆胎11次、夜间沙漠行军3小时、经过18道政府军哨所和地方警察检查站等诸多危险,历时两天,圆满完成了大型蓄供水系统的安装任务。部落首领纳法德更是将村名改为“中国村”,展示出了中国军人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赢得联非达团、维和友军及当地政府及民众的广泛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