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官兵与黎巴嫩政府军举行篮球友谊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永安 何舜责任编辑:菅琳
2015-08-13 03:32

新华社贝鲁特8月12日体育专电(王永安何舜)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12日与黎巴嫩政府军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双方官兵在积极争抢、竞技中加深了对彼此文化、传统的理解,增进了兄弟友谊。

比赛中,双方队员拼抢激烈,每逢有精彩进球或妙传,场下拉拉队都热情加油。面对人高马大的黎巴嫩政府军队员,中国维和官兵充分发挥身体灵活、爆发力强、配合默契的特点,第一节就领先5分。第二节黎巴嫩政府军队员逐渐适应了中国维和官兵的打法,开始利用身高优势发动强攻并将比分反超2分。第三节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进入第四节,中国队利用对方体力下降、犯规较多的弱点,频频得分。最终,中国维和官兵篮球队以61:60险胜黎巴嫩政府军篮球队。

一位黎巴嫩政府军上士说:“这场球赛太精彩了,我们喜欢中国军人,因为中国军人不但篮球水平很高,对我们也很友好,他们经常给驻地的村民送水、帮助群众修路、给老人儿童免费看病,我们都很欢迎来自中国的维和军人。”

中国首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队长田升平说:“通过与黎巴嫩军方举行篮球比赛,双方增进了友谊、信任与默契,为开展工作创造了条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