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苏丹维和部队在分点建起篮球场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赵青周 张心田 李刚责任编辑:菅琳
2015-08-20 13:59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赵青周、张心田、李刚)自我第十一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完成三点部署以来,官兵们关注最多的是新任务点的安全形势、工作环境和生活设施情况。

满目萧条,一片荒凉,这是笔者初到艾尔富森任务点时留下的印象。抵达艾尔富森任务点的第一天,参谋长就决定在保证施工任务的同时,在这里建设部分娱乐设施,让官兵们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

这不,篮球场施工如火如荼的展开了。不信你看工作现场……测绘骨干甄建勇负责篮球场的测量标定;机械操作手夏辉、鲁昔凡平整场地,动作娴熟干练;电气切割焊工王宁、王大伟亲兄弟齐上阵,配合密切。篮球场地面的铺设紧张有序,预计三天的工作量,经过两天奋战便有了结果。速度提高了,但是标准一点没有下降。

前来慰问的联合国民事部门人员惊叹不已,中国维和部队就是不一样,到哪里,哪里就生机勃勃,在哪里,哪里就生龙活虎。

两天后,在这个篮球场上演了一场中外友谊赛,望着球场上官兵们抢球的拼搏势头和进球的喝彩劲头,参谋长一边热烈地鼓掌,一边却在思索着如何在贫瘠的土壤上种点菜,改善维和官兵伙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