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共和国66华诞——

敬礼,祖国在我心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如生 杨辉责任编辑:菅琳
2015-10-01 10:15

10月1日,正在南苏丹任务区执行长途巡逻任务的我维和步兵营官兵,在巡逻途中的临时宿营地组织向国旗宣誓仪式,向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孙江超摄

本报南苏丹10月1日电 郭如生、杨辉报道:“你好,CHINA!”今天,这句简短的问候成为联非达团整个营区里最火的一句问候语。一大早,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便热闹起来,来自30多个国家的维和军人和民事雇员近400人齐聚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度过了一个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节日。

10月1日是国庆节,为了同中国维和军人共同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联非达团特意放假一天,让大家共同感悟中国文化,近距离体验中国魅力。中国营区里彩旗迎风招展,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中国结、红灯笼高高悬挂,使得整个营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上午9时30分,升旗仪式准时开始。10余名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象征着和平的蓝色联合国旗帜走向升旗台。当旗帜在营区上空冉冉升起时,头戴蓝盔、着装严整的维和官兵整齐列队,向国旗敬礼,观礼台上的外宾肃然起立,以他们独有的方式表达敬意。

“今天很高兴和大家一起祝福中国生日快乐!”联非达团南战区司令安托尼将军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中国维和部队严明的作风、整齐的队列和高昂的斗志,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良好素质,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