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组织应急反恐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韩立建 李祥辉责任编辑:菅琳
2015-11-24 13:55

记者电话连线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获悉,马里加奥当地时间21日清晨6时整,中国维和营区内,一场以“应对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恐怖袭击”为背景的实战演练紧张展开。演练中,按照指挥部命令,维和官兵们迅速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按行动方案编组,向支援方向奔去,用时不到1分钟便全员进入预定战斗位置。

指挥长田伟告诉记者:“马里首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我们第一时间得到联马团通报,坚决防范各类冲突和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确保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和维和部队营区安全。”

当地时间11月20日早晨,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酒店内170名客人和员工被扣为人质。接到联马团情况通报后,距离马里首都1000公里以外,部署在加奥地区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部队迅即提升安全防卫级别,组织应急反恐演练。

中国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向马里加奥地区派遣了三批维和部队,每批均包括工兵、警卫、医疗3支分队,共计395名官兵。根据联合国《出兵要求声明》,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主要担负联马团工程保障、安全防卫、医疗救助和向上级医疗机构后送伤员等任务。维和部队严格遵循联合国维和行动“同意、中立、自卫”三项原则,兵力运用必须接受联合国统一指挥和领导。

记者电话采访中了解到,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针对当前的紧张局势,全面提高安全防卫级别,按照“命令一句话下达、装具一站式携带、部署一分钟到位、情况一秒钟反应”的实战标准,制定了5类应急行动预案和流程图,把武器装备、配置位置精确到单兵、单装和单车,每名官兵精确掌握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行动流程和方法,做到遇有情况迅速反应、有效应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