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在维和一线过“军味”新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腾先责任编辑:菅琳
2016-01-04 09:34

医疗分队举行元旦升旗仪式。覃腾先

在全世界迎接新年的欢乐氛围中,中国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度过了一个充满“军味”的佳节。1日早晨,全队43名官兵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队长胡华新年致辞,号召全队官兵牢记维和使命,不负祖国重托,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升旗仪式结束后,分队针对刚果(金)及周边国家动荡的局势,预想多种突发情况,组织全队人员进行了处突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研判形势、部署工作、下达预先号令、紧急收拢人员、人员编组、请领武器装备、营区应急防御、警戒巡逻、应急通信、紧急疏散撤离、病员收拢转移等方面。第二次执行维和任务的四级军士长富晓辉感慨地说:“以前特别怕过节,因为放假休息特别想家。这次元旦却不一样,队里组织升旗仪式,开展处突演练,不但过得充实,而且强化了军人责任感、使命感,淡化了想家的氛围,过一个充满“军味”新年的也挺好。”

进入任务区3个多月来,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始终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特别是在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幕拉开后,分队党支部及时统一官兵思想,坚持要求不松、标准不降,带领全队官兵积极践行强军目标要求,在圆满完成医疗任务的同时,狠抓军事训练,有效提高了自身防范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