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1医院组织百余维和医护骨干共话改革美好前景

面向未来战场提升卫勤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海涛 段君奉责任编辑:菅琳
2016-01-07 04:04

本报讯 李海涛、特约记者段君奉报道:“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时我研究过,有的外军战时伤员空运后送率在90%以上,相较而言,我们还有差距。但我坚信,深化改革的大幕已经开启,迎头赶上的一天不远了!”在第211医院日前组织的“忆维和畅想发展前景,话改革投身强军实践”活动中,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王旭讲述赴马里维和期间29次空中医疗后送经历,与战友共同描绘改革美好前景。

曾3次参加赴海外维和任务的院长肖刚介绍说:“改革大考来临之际,院党委组织维和归来的百余名医护骨干,讲述维和体会,明确努力方向,是为了进一步坚定官兵改革强军信心,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通过重戴维和蓝盔、重温维和誓词、重唱维和队歌,大家为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感到无限荣光,胸中燃起如火激情。骨二科主任王正雷说:“改革必将推动面向未来战场的卫勤保障能力不断跃升。我一定为全科室带好头,积极投身改革,担负起院党委赋予的研究课题。”

“90后”女军护许颖当初参加赴马里维和医疗队选拔时,母亲因重病住院。她把不舍埋在心底,坚决服从任务需要远赴非洲。讲述这段经历时,她话语铿锵:“改革当前,只要组织需要,我随时听候召唤,坚决服从命令!”

医院政委徐金龙介绍说,在维和医疗骨干的带动下,全院官兵庄严承诺:面对改革大考,坚决立起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的好样子。目前,该院冬季野外驻训、基层巡诊帮带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瞄准未来战场的“空中后送分队人员科学选拔标准的建立与应用”等多个课题已进入上级鉴定阶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