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

在掩体中待命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何洪涛 向勇责任编辑:菅琳
2016-02-11 01:22

本报马里加奥2月9日电 何洪涛、特约记者向勇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23时50分,我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作战值班室接到联马团东战区情报部门通报,恐怖分子可能在凌晨3时45分至8时对加奥展开恐怖袭击。警卫分队迅速启动“突发情况超常应对预案”,将警戒级别提升至红色。全体分队人员迅速完成作战准备,主体进入地上和地下相结合的防护掩体,哨位增加执勤兵力,分队领导带精干指挥组和快反力量分别在监控室和装甲车内待命,做好防火器打击、防渗透攻击、防自杀式袭击和应急支援准备。

去年12月份以来,马里持续处于紧急状态,派别冲突、恐怖袭击频繁,造成多人伤亡。针对任务区严峻的安全形势,中国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按照“精细准备、精准定位、精确应对”的实战要求,制订了超常应对措施。他们在日常战备的基础上,通过拓展多条信息渠道加强敌情预警、建立分队领导带机关24小时待命机制提升反应速度、定期组织营区周边巡逻和外围防御设施巡查、与超级营地快反分队联防联动等一系列措施,确保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应对。

截至记者发稿时,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还处在红色警戒级别状态中。警卫分队作战副队长张东告诉记者:“对维和任务区来说,危险就在身边,敌情就在眼前,官兵每一天都在坚守战位,这个春节我们过得终生难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