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集团军赴利比里亚维和官兵:车轮承载维和运输生命线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陆军网作者:武元晋 魏龙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12 21:27

车轮承载维和运输生命线

与陆军第27集团军赴利比里亚维和官兵跨洋连线

车队穿梭在热带雨林中。(魏龙摄影)

中国军网-中国陆军网 记者武元晋、魏龙报道:大年初五,记者赶到第27集团军某防空旅驻地时,正赶上该旅官兵通过国际长途,与远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进行跨洋连线。

“祖国的亲人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电话那头传来的是维和运输大队副大队长韩笑的声音。他介绍说,第十八批赴利维和运输任务由第27集团军承担,由该集团军某防空旅和司训大队为主组建而成,穿梭在利比里亚条件最为艰苦的偏远地带,行进在暴乱冲突的最前线,担负为其他维和部队提供建材、油料、给水和国际救援物资等运输保障任务。

此时的祖国北方雪舞霜飞、年味未尽,而远在万里之遥的利比里亚却正值旱季,酷热难耐,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我们每天都在与太阳赛跑呢。” 运水分队排长攸志明刚刚执行完运水任务回来,声音略显疲惫。他告诉记者,利比里亚用水短缺,有时排队采水点排成了一条长龙,为保证联利团各单位喝上干净的饮用水,每天凌晨他都要带着10台水车去采水点排队装水。遇上交通中断,一整天也难吃上一顿热乎饭。攸志明说自己是痛并快乐着,每当看到友军畅饮甘甜清水时竖起大拇指,比划着说“中国军人,真棒” ,就觉得自豪感油然而生,再辛苦也值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