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紧急剖腹产接生龙凤胎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陆军网作者:李宗泽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12 21:22
张夏莲护士长为孕妇进行术前输液。 孙浩

此时已经是2点02分,按照联合国相关规定,中国二级医院对难民只负责日常人道主义医疗救助,孕妇生产应由当地瓦乌市教学医院进行。但南苏丹安全局势动荡,当地夜间宵禁,无法把孕妇送出去。即便冒着巨大安全风险把孕妇送出,当地医疗条件落后,如手术无法及时开展,可能危及产妇和腹中胎儿生命。

人命关天!时不我待!怎么办?张中华队长当机立断,下令立即实施剖腹产手术。医疗助理孙浩迅速召集来了手术室负责人马玉红护士长和麻醉师王志旗,同时陈永红护士长加强过来帮忙。检验技师杨亚伟和药师柳振涛也都及时到位开展工作。卫生员郎绍楠跑前跑后,拿药品,取化验结果,都是一溜小跑。整个医疗区灯火通明,对忙碌的同志们来说,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也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夜。

手术进入倒计时状态,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同步展开,队长张中华带冯惠芳医生、李秋泽博士与孕妇家属进行术前谈话,马玉红、陈永红两位护士长和王志旗麻醉师准备手术室,张夏莲护士长抽过血后,检验技师杨亚伟迅速进行检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