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紧急剖腹产接生龙凤胎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陆军网作者:李宗泽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12 21:22
张中华队长为孕妇进行术前检查。 孙浩

2点30分,检验结果出来了,孕妇各项检查指标均正常,可以实施手术。凌晨3点13分,手术室就绪。凌晨3点30分,孕妇在大家协助下躺到手术台上,麻醉师王志旗开始实施硬膜外麻醉术。3点58分,麻醉成功,可以手术。

手术台上各种器械一字排开,冯惠芳医生、李秋泽博士在大家的协助下,动作娴熟而又极其认真地开始了手术。很快,4点20分,第一个宝宝出生,是个男孩儿,小家伙很硬实,出来就会哭,很快就睁开了眼睛。4点22分,第二个宝宝出生,女孩儿,双眼皮,漂亮得很,比较文静。

马玉红、陈永红两位护士长一人负责一个宝宝,给他们处理脐带,擦干身上血污,并包裹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小毯子。两个刚出生的宝宝萌萌哒,小手儿托着脸,小嘴儿一张一合,小腿儿弹腾着,仿佛在向世界宣告他们的到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